我院举行陈宜言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29

 

 

   11月16日,陈宜言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吴玉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任伟新、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授聘仪式由任伟新院长主持。

   吴玉程副校长为陈宜言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陈宜言教授受聘为兼职教授,真诚希望陈教授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协同促进校企深化合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做出贡献。陈宜言教授表示,很荣幸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兼职教授,愿为学校的发展,产学研用合作,特别是在勘察设计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方面与学校的合作交流作出自己的努力,也愿为我校优秀学生来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实习和工作创造契机。

   在授予仪式结束后,陈宜言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情商--择业与就业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以情商与职业的关系为主线,分别从“求职择业的原则”、“择业的艺术技巧”、“成功就业的基本要素”三方面围绕大学生择业与就业作了深入的探讨。陈宜言教授结合市政设计研究院的企业文化实际,在报告中阐述了过硬的专业本领、忠诚的态度,优良的心理素质、得体的仪容仪表、良好的随机应变能力和突出的人际沟通能力养成的意义和方法途径,从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主动、乐观自信等方面探讨了求职择业的原则。他勉励学生,要取得就业的成功,就要在平时积累知识、智慧、技能等资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才能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持续两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气氛活跃,对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报告会结尾,陈宜言教授还与参会老师及学生就勘察设计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陈宜言教授现任深圳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市百所高校联席会执行主席,广东省首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住建部桥梁工程专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头人,深圳市设计行业优秀企业家,领先专注于环保低碳型组合结构桥梁的科技创新和工程应用。200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市级科研项目4项;主持完成的市政工程设计获国家银、铜奖和省部级奖10余项;主编或参编著作4部、国标、部标和省标共4部;发表重要学术论文23篇。6所国家重点大学的兼职教授、硕士或博士生导师,已培养10多名硕士和博士后。

                                                                李雪/文  陈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