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大学生网络文明与素质提升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12

     为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提升学生的网络文明及法规意识11月25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大学生网络文明与素质提升专题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五教101顺利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鲍丽娟作了题为《互联网与我们》的报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鲍丽娟老师首先围绕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主题,分别从“互联网与政治”,“互联网与媒体”,“互联网与生活”和“互联网与校园”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互联网与大学生的关系,她利用网络视频、图片、舆论事件、网络工具等介绍互联网对政治、价值观念、舆论导向和校园生活产生的变化的深远影响。随后,她详细回答了如何和网络和平相处的问题,她指出,一要树立完全网络意识,深入践行“四大原则五点主张”;二是提高网络文明素养,加强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三是进行网络文明行为,利用“互联网+”提高学习、工作的能力。最后,鲍老师利用案例指出网络借贷等行为的危害性,强调网络亦敌亦友,充分发挥大学生主观判断力。

    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报告会,深刻认识到践行网络文明的意义,要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的过程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李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