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工程力学学术讲座
发布人:余波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142

为了进一步加深2016级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帮助学生建立对于专业的前景规划,本专业老师特意开展为期4周的学术讲座。

此次的学术讲座共分为4期,分别由工程力学的4位专业老师讲授。第一期中,李满厚老师主要就自己研究的火灾和化学方向来介绍力学在其中的应用,拓展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而第二期中,余波老师则从介绍力学为始,深入地向大一新生讲解了本科要学习的课程和一些专业的计算方法。第三期中,胡宗军老师立于基础,从专业出发,详细地分析了力学的发展。第四期,詹春晓老师带领学生深挖力学名人故事的同时,还不忘阐述力学与哲学的关系。

从四期的学术讲座中,大一新生不仅又进一步地了解了本专业,而且还开拓了自己的见识,在各个老师的讲座中大有所获。可以说,学术讲座是继专业导论后学生们又一盏指路明灯。

  

  

                                                                                        (兰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