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专家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评估考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71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清华大学教授朱颖心任组长、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伍小亭、湖南大学教授杨昌智、重庆市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谭平为成员的专家组,于5月22至24日对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评估入校考查。

   在5月22日上午召开的建环专业评估汇报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思想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情况,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任伟新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建环专业负责人沈致和全面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在入校评估期间,专家组考查了图书馆、基础课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工培中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审阅了教学文件、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报告等资料,旁听了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现场检查了在校生的毕业设计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在校生和校友代表座谈会。

    5月24日上午召开了评估现场考查反馈会,朱颖心代表专家组分别就专业概况、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经验与特色、学生德智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建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在专业课程设置、青年教师工程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梁�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贯彻“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严格按照专业培养标准构建课程体系,强化教学过程考核,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教务部、学工部、人事部、财务部、图书馆、工培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杨慎林/文   陈龙、陈奕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