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传和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目标任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128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宣传和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目标任务

按照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合工大党发〔2017〕32号)的精神和要求,学院在本学期开学初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了工作通知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拟定了向全院教职工进行宣传和动员部署的事项。2017年9月6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纬地楼515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擒虎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任伟新教授以《扎实推进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的情况,从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大会主题、奋斗目标、三步走战略、六个着力等方面全面传达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工作思路,并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出一流成果、凝练学科特色、文化环境营造、开放办学等六个方面对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和全面部署,对学院有关教师分类管理与团队建设、国家基金申报情况、互谅网+大赛、研究生分配、学院科研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分析说明。任院长代表党政班子,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校情院情,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提升境界,牢固树立“四个服务”,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江擒虎以《对标看齐抓党建,确保学校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题,结合党代会关于党建工作的“六个加强”任务要求与措施,做了解读和部署,表示学院党委将把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规范学院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等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推进党的建设的各项举措,并表示学院党委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服”“四个坚持不懈”的新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引领师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党章党规为遵循,以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和作用发挥为两翼,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系统的党建工作制度为保障,构建形成优良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事业发展新进步。

通过对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目标任务的宣传,学院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下学院事业发展的定位、方向和目标,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学院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和“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的校院办学精神,求真务实,努力落实完成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

随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关于组织学生学习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对基层党团支部、师生党团员学习贯彻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丽鹏/文,陈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