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办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141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办法

 

为做好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学校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复试实施办法:

一、成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与复试录取纪检督查小组。坚持遵循学校、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二、由复试领导小组确定复试小组成员、复试实施程序办法和复试安排,同时上报校研招办审核备案。

复试工作的主要环节内容:

资格审查

申请参加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的考试必须具有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一)资格审查

在复试报到时,考生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交学院审查。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原件及其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

    3.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及其复印件;

4.体检表(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

(二)资格审查地点和时间

1.资格审查地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纬地楼402室);

2.资格审查时间:

第一批: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上午7:30;

第二批: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上午7:30;

未参加资格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可参加后面的复试环节。

二、复试安排

推免生复试统一采取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进行。

1.复试内容

思想政治表现情况;掌握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掌握专业知识情况;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含敬业精神);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英语水平等。

2.复试时间和地点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上午9:30开始

地点在复试资格审查时另行通知。

三、成绩计算与排序

复试结束后,按考生专业综合面试成绩(满分值为100分)确定本专业的拟录取名单。

四、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流程

根据2018年教育部文件规定,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基本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

9月28日起,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学院发出复试通知

9月28日系统开放之日起,学院安排专人(节假日不休息)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查看并下载考生信息报学院复试领导小组,然后向符合招收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须在24小时之内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考生参加复试和体检

同意复试考试须在规定的时间来校参加复试资格审查、专业综合面试和体检。

4.办理拟录取手续

复试合格的考试由校研招办统一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同意待录取的考生须按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及时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

五、体检检查

    依据教育有关文件要求,所有推免生须参加体检,体检合格者方能录取。校内具有推荐免试资格且报考我校的考生,在以下时间到校医院(屯溪路校区)进行体检:9月28日上午08:00~11:30; 9月29日上午08:00~11:30。

     校医院体检费标准:体检费每人60元(学生可在校医院前楼一楼大厅缴费后,领取体检表),每位考生须准备1张一寸照片。

     校外推免考生复试前可在原学校所在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参加体检,复试时将体检表随其他资格审查材料一同交至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纬地楼402室)。我校不针对校外推免考生单独组织体检。

六、填报研究方向及导师志愿表

每位考生在复试资格审查时,领取研究方向及导师志愿表,请自主联系导师进行双向选择,并于面试时将填好的志愿表交于本面试小组记录老师。

七、服务工作

学院将对每位复试生做好服务工作。有关联系方式

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51-62901228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551-62901736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hfut.edu.cn)相关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二○一七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