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材料力学组合实验装置
发布人:高永新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51

位于1#实验楼203室,2005年本实验室在总结多年的实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从事的科研项目提炼出具有工程背景的实验教学项目,研制的材料力学组合实验装置(16)。该装置结构紧凑,外形美观,操作方便,性能稳定,具有我校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可以完成5项共10h材料力学实验教学项目与内容。

实验教学项目与内容

实验项目

实验内容

实验特点

弯曲正应力实验

矩形、工字形及T形截面金属梁在纯弯矩作用下的正应力分布测定,比较各种截面的正应力分布规律。

验证性

综合性

斜弯曲实验

斜弯曲梁的应力分布测定,确定载荷作用方向,分析梁的中性层位置。

综合性

开口薄壁杆件

弯曲中心实验

测定开口薄壁杆件截面的弯曲中,测量横力作用下杆件的扭转变形。

综合性

压杆稳定实验

测定单杆双铰、单杆固铰、双杆双铰及双杆固铰4种状态下的压杆临界压力测定,分析比较各种支座状态下的临界力。

综合性

偏心拉伸实验

测定偏心拉伸试件的应力分布。

综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