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系2018级新生军训记事
发布人:余波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384

初秋的军训

立秋已过,八月末的酷热却依然怀抱着我们,只在来去匆匆间带给我们一丝清凉。军训就在这种高温的天气下展开了。

2018级的工程力学班共有41名同学,37位男生和4位女生,其中男生被分入25连,女生被分入24连,虽然不在同一连,但我们工力班的学生同站在合工大的操场上,均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进行着军训。记得军训刚开始时,大多数人军姿站不稳,分列式踢不齐,被子叠不好,报告打不响等等。有着太多的错,但我们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优势,那就是我们能给予教官和辅导员基本的尊重,我们能保持严明的纪律,我们能刻苦地学习教官讲述的动作。

正因为同学们都能礼貌待人、遵守纪律,军训两个星期的我们才有了显著的改变,从刚开始我们会抱怨阳光刺人,到后来所有人都为了团体的荣誉而努力进步,拔河比赛时的卖力,踢正步时的认真,整理内务时的细心,都能让我们看出每个人都在用心用力。然而,这种变化是悄然进行的,直到喊口号惊起飞鸟,直到走方阵排成直线,我们才恍然发现军训早已让我们凝聚成一个团结、默契的班级。

原以为漫长的两星期转瞬即逝,会操来临了,所有人都打起精神,以最认真的态度,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表演着分列式,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但是,短暂的会操过后,连队就该解散了,大家都心有感触,或哭或笑地展现着这个年纪最真实的我们,拔河赛上同学们声嘶力竭的加油声、烈阳下教官们带着口音的斥责声仿佛还回荡在耳畔,军训中那些可爱的人和事都化作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永远地存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一二一,一二一”愿2018级工力班的学生们能始终喊着整齐的口号,一起去迎接辉煌的明天!

(文/赵晶璐)


(图/章温乐)

(图/任宇康)

(图/李雪)


(图/薛震宇)

(图/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