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17-1班荣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
发布人:高永新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31

    回望20178月,我们背着各自的行囊,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安徽合肥,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三十八张新面孔在此相聚,擦出了火花。他们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相亲相爱,以亲和力和凝聚力为目标。他们构成了这个独一无二的集体——工程力学17-1班!


    大一学年我们班38名同学团结在一起,为班级的活动献计献策,为班级的工作主动负责,为班级的事物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一切的努力让我们的家在大一学年荣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这一荣誉鼓舞着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心,激发着每一位同学的斗志。


    工程力学17-1班能获得“先进班级”这个荣誉,这和领导,老师们的悉心栽培,班级同学的团结付出,班委们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下面我就从思想,学习,生活这三个方面介绍一下。


    一、思想方面:

原团支书常立同学以身作则,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同时开展多次理论学习会与学习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还使全班同学向党团组织靠得更拢,团结更紧密。


    二、学习方面;

班长、学习委员经常主动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用心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对教学的意见,配合教师一起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其次班级组建“工力小学堂”学习交流群,方便同学们查漏补缺。班主任李孝宝老师经常深入班级,了解全班同学学习情况,指导我们的日常学习。

这使我们班在大一第一学期创下了“0挂科的佳绩,大一学年挂科比例全院最低。此外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竞赛,从最开始的结构大赛,全班近乎全部报名,以及后来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班过三分之一同学参赛,常立同学更是以大一新生的身份斩获三等奖。


     三、生活方面:

学习之余我们组建了荧光夜跑、包公园踏青、吃西瓜大赛等精彩而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组织了打扫教室等的公益活动来培养我班同学们良好的卫生意识。

“先进班级”是一种荣耀,是对我们昨天辛勤付出的肯定;同时更是一种鞭挞,激励我们明天会有更大的进步。


     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但我相信在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下;班委的努力带领下;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工力17级一班定会是一“修德、讲学、从义、改善”的先进班集体,在新的一年一定能够再造辉煌,续写新的篇章!


(图文/2017级孙善博)




“先进班级”获奖证书



我班同学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