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行2019年基础力学竞赛颁奖典礼 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动员报告会
发布人:高永新  发布时间:2019-04-06   浏览次数:226


2019331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2019年首届基础力学校内选拔赛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动员报告会。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学院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程力学系班子成员、基础力学教研团队老师以及全体参赛获奖同学出席了会议,工程力学系主任许海燕老师主持了大会。

许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在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亚洲赛区)的情况和本次参赛成果。重点讲解了竞赛历程和竞赛规则,对于我校获得团队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个人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及团体一等奖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分析了目前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同学提出了按时按量参加大赛辅导的要求。工程力学系副系主任柳兆涛老师介绍了2019合肥工业大学基础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筹备情况以及第十二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国赛、省赛的准备情况。

黄景荣院长肯定了我校在亚洲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对在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达祝贺。他强调了基础力学在工科学习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同学们学好力学,认真准备,不仅要在即将到来的国赛中争取好的成绩,更要在更高水平的国际大赛中走出国门,在我校双一流建设计划实施中做出努力,为校争光。

刘峰书记的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基础力学专业的建设历史,为同学介绍了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友的成就,特别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优良传统,奋发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做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做专业知识过硬,业务水平超群的专业人才,用奋斗的青春不负韶华,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静峰副院长在向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期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充实自己的知识水平,期望同学们能够有更高的专业素养,期望同学们能够有更远的学业追求。回顾学院多年来在专业竞赛上的努力和成就,王静峰副院长表示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在内高水平的专业竞赛将持续作为学院教学方向支持的重点内容。

大会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亚洲赛、校赛的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

在动员会上,土木学院力学系刘一华教授作了“珍惜机会,积极备战”的专题报告,从基础力学的教学要求,竞赛大纲,参赛水平,赛前准备等方面出发,对今年参赛备战的同学提出要求,讲解细节,指出重点。精彩的案例,激情的动员引起与会同学的阵阵掌声。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周晓庆以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董永灿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同与会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竞赛历程与学习方法。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主办的、以我国近代力学和理论物理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培源老先生名字命名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每两年举办一次,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我校代表队在历届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文/许海燕)

  

  
















DSC_7210,DSC_7257

















DSC_7260.JPG


















DSC_7242.JPG


DSC_7221.JPG


























DSC_7249.JPG










DSC_7286.JPG

























DSC_7207.JPG

DSC_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