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8级优秀本科毕业生-胡金铭
发布人:任山宏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0



胡金铭,中共党员,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工程力学18-1班团支部书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21-2022学年合肥工业大学“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学业发展朋辈讲师。

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中安同济建设奖学金等,获评安徽省力学学会力学优秀学生奖、合肥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大学生党员、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2022年首届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


脚踏实地,笃学尚新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入学以来,胡金铭同学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深知作为工大学子要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身为大学生党员更应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学习勤奋刻苦、追求上进,图书馆与红衣主教是他的主战场,课堂教室第一排深受他的青睐,前三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学业成绩均为专业第一,成功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安徽省力学学会力学优秀学生奖、优秀三好学生等奖学金、荣誉称号20余次。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科研竞赛。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积极参加专业力学竞赛,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挑战杯红色赛道团队获安徽省一等奖等等。目前,各类竞赛累计获得奖项国际级1项、国家级1项、省级2项、校级院级20余项。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有本领,争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奋斗者。”胡金铭同学对自己在学业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这样说到。


恪尽职守,能力卓越

工作上,他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担任团支部书记,意识到自己是班级的思想引领、同学的看齐方向,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入学至今累计开展支部团员大会30余次、参与1200余人次,主讲团课10余次、听讲300余人次。

举办团日活动、组织班级包饺子活动、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参加学院班级文化大赛等等,各项活动累计参与300余人次。

担任党支部书记,规范“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等,认真落实党员发展工作,组织优秀党员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树立榜样,累计参与200余人次。在支部内形成较为突出的榜样传承。


知行合一,厚德崇实

信念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之中才能够生存,才能够得到加强和磨炼。面向朋辈,解答同学提出的学习疑惑,疫情在家为需要的同学线上讲解知识点,积极参加学校“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担任“砼”心协力朋辈辅导基地讲师等等;面向社会,多次参与合肥南站志愿服务、公益爱心募捐等活动,党支部也与合肥南站达成合作,为支部成员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加强在实践中锻炼支部成员,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有担当,要在实践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船光芒万丈,青春勇往直前。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胡金铭同学将坚守初心,在学习工作中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厚德笃学、崇实尚新!


/胡金铭,审核/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