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柳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任山宏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0



615日下午,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纬地楼515多媒体教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柳教授为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题为“磁控软体导丝机器人”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昌建教授主持,主要参会者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王柳教授介绍了他近三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完成的部分代表性研究工作——导丝机器人磁致大变形理论、模拟和验证,有望在心血管疾病的梗阻疏通中发挥重要作用。报告会上教师和学生就报告的内容以及报告人研究思想和应用前景提出了许多问题,得到了全面而细致的回答。报告会让我校师生分享了国际领先的前研研究成果,为本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王柳教授20147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学士学位,20195获得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工程力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在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开展博士后研究,20225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担任MicromachinesFrontier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期刊专题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医疗健康的软体机器与柔性结构,包括软材料力学,柔性器件力学与设计,软体机器人,人机界面力学,3D打印等。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累计引用3000次,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力学、材料、物理、生物等领域顶级期刊发表17篇,包括JMPSPNASNat. Commun.Nat. Biomed. Eng.Adv. Mater.ACS NanoIJSSEML等。



文/吴枝根;审核/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