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基础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高永新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526


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旨在服务于教学和育人。它是一项为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提高学生学习基础力学的兴趣的科技活动;也是一项为加强对理工科高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赛事;更是一项考验广大青年学生课堂力学知识能不能灵活运用、发现和选拔后继创新人才的课外活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通知,将举办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为了更好地备战及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此次竞赛,我校将举办2019年基础力学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竞赛举办时间及地点

竞赛将于2019310日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同时举行,地点另行公布。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知识和《材料力学》课程的实验原理,竞赛着重考查参赛学生灵活运用力学基础理论和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竞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两门课程一份试卷。

三、参赛对象与报名方式

合肥校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参赛同学务必先加入竞赛QQ群:581707881

报名采用个人网上下载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发送至报名联系人电子信箱。报名截止时间:201931日。

报名联系人:魏宏健(科创中心),电子邮箱17856534276@163.com,电话17856534276

未尽详情及后续通知请关注合肥工业大学工程力学系网页:http://em.hfut.edu.cn/

四、竞赛奖励

1、竞赛按比例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的学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可分别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2、将直接根据竞赛成绩选拔同学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校团委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19118

附加1: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docx

附件2: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力学竞赛参赛回执.docx